大豌豆

【九辫】抽奖

请勿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一切的美好属于九辫

本来是元旦贺文结果拖到现在才写完,大家别介意呀

-------------------------------------------

杨九郎挂了电话从门口脚垫下边儿摸出来备用钥匙开开门锁进去

“来的这么快呢?”

张云雷手里抱着个长宽高四五十厘米的纸箱子笑眯眯靠着沙发坐在毛茸茸的地毯上,那纸箱子被用红纸仔细贴好,正上方中间留了个碗口大小的洞。

杨九郎站在门口玄关皱巴着脸“祖宗,咱这又是闹哪一出儿啊。”

张云雷抱着自己的宝贝箱子眨巴眨巴眼“管着么你?手里拎的什么那么大个儿?”

杨九郎换好鞋扭身往厨房走“饺子,芹菜肉馅儿的。我妈听见你今天不回去玫瑰园吃饭给你装了好些个,沉腾腾的”

张云雷跟着杨九郎走过去厨房,抱着箱子倚在厨房门框上看着杨九郎忙活。杨九郎从碗柜里拿了个碟子出来放在流理台上,从顶上的橱柜里边翻出来上次带来的辣椒油先调了一碟子辣椒醋搁在餐桌上。保温桶分了上中下三层,上边一层放了拍黄瓜和切片的酱牛肉,中间一层是金黄酥脆的炸带鱼,最下边是白白胖胖大个儿芹菜馅饺子。

杨九郎把保温桶一层层拆下来在桌子上放好。“你抱个箱子傻愣着干嘛?快过来吃饭了,一会饺子凉了。”张云雷嘿嘿傻笑了两下,扭身往客厅走“等下再吃也成,你先过来把正事儿干了”

杨九郎扯了张纸一边擦手一边往出走“什么事儿啊这么着急?”

“什么什么事儿,给你的新年礼物。”张云雷盘腿儿坐在地毯上瞪了杨九郎一眼。杨九郎摸了摸后脑勺跟过去在张云雷旁边盘腿坐下。

“那我寻思着张老师这么大的腕儿给我的礼物不至于破一洞啊”

“你怎么话这么多啊,抽奖!抽奖看你能得啥”

“噢抽奖啊,抽奖抽奖呗,生那么大气”

张云雷把箱子使劲晃了晃往杨九郎脸跟前一怼“抽吧抽吧,一天到晚话那么多。”杨九郎笑着伸手握住了张云雷的腕子轻轻往下压“抽抽抽,你举低点儿,也不怕累着。”

杨九郎的手温暖而干燥,那股暖和劲儿温温吞吞顺着张云雷的手腕子往上传,张云雷愣了一下后知后觉把上扬的嘴角使劲往下压。

张云雷胳膊扭了一下轻轻挣开杨九郎的手,把箱子往杨九郎怀里一塞“这样儿行了吧?抽吧。”杨九郎眼神暗了暗,手悬在半空不尴不尬,收回来把箱子抱住“那我可抽了啊”

杨九郎伸手进去捞了捞发现里边儿东西并不多,空荡荡四五张纸的样子“你这里边儿东西也不是很多啊,还都是纸。张老师这是要给我送人民币啊还是怎么着?”

杨九郎摸了两下心说不对啊,这也没什么区别啊,伸手一抓随便抽了一张出来。便利贴大小四四方方的红纸纸折了两折,杨九郎捏着边角展开看见红纸上写着两个大字,作废。

杨九郎皱巴着脸“作废?!不是,怎么就作废呢?我这么非洲人吗?直接抽个作废出来?”

张云雷啧了一声,伸手把红纸抢过来揉吧揉吧扔在一边“这不都写了这次作废了,你就再抽一次不就行了么,嚷嚷什么你?”

杨九郎咧着嘴笑“不是,就这么随便么咱们这抽奖?”说着起了身伸着胳膊去够扔在地上的红纸,捡起来给搁在茶几上。“那我就再抽一次了啊”

杨九郎伸手进去摸了半天抽了一张出来,展开一看自己个儿都笑了“张老师,我这上边儿还是作废啊”

张云雷往身后沙发使劲一靠 “小眼八叉的四分之一的概率都抽不着,也不知道你这运气怎么找着我这么好的搭档的”

杨九郎欸了一声,伸手拿了个抱枕垫在张云雷腰后边“怎么今儿这么大火气呢你?礼物我先不要了,你垫着这个当心腰疼。”     

张云雷瞪着眼睛“不要?!你敢不要!你必须得要,接着抽,抽两张这次!”

杨九郎拿着茶壶倒了茶递过去“抽抽抽,我这就抽,你先喝口水消消火”

两张红纸抽出来展开看完,杨九郎靠在那儿半晌没说话。张云雷没忍住“看完了吗?”

杨九郎点点头“看完了”手上两张红纸翻过来一看全是作废“张老师,我这非酋了简直,还配拥有您的礼物么”

张云雷撇着嘴“你这个手气以后尽量远离赌场吧,运气怎么这么差呢?”说完伸手把箱子一把抢走。

“欸?张老师?真不给我啦?我还挺期待的”

“伸手”

“啊?”

“啊什么啊你,伸手!”

张云雷把最后一张红纸掏出来拍在了杨九郎手里,左手托着用右手把杨九郎张开的手推着合起来握成拳包住。张云雷的手冰凉手心全是汗,杨九郎打了个哆嗦从腰眼到天灵盖儿过了电似的发麻。

“打开之前我问你一句,你还记不记得一礼拜之前你问过我什么话?”杨九郎张着嘴点点头。

“那你能猜到这纸里写了什么吗?”

杨九郎摇摇头“不敢猜”

张云雷把手撤开“那你敢看吗?”

杨九郎拳头攥的紧紧的“敢,当然敢,一直都敢”

我喜欢你

杨九郎盯着纸上四个字眼眶红了又红,抬头盯着张云雷一个字都挤不出来。张云雷笑着伸手抓住杨九郎的手晃了晃

“试试吧,咱俩试试吧”

张云雷坐在餐桌旁边拿筷子夹着炸带鱼啃,带鱼是杨妈妈中午刚炸好的,带过来还是酥酥脆脆的,一口咬下去咔嚓一响香的人吞舌头。张云雷嘴巴吃的油乎乎的,一扭头看见杨九郎正趴在茶几上小心翼翼把那张纸条捋平整“杨九郎你有点儿出息,我一活人还在这儿呢,你要那个烂纸条子干嘛?”

杨九郎头都不抬,把纸条平平整整塞到钱包里妥帖放好“你懂什么,怎么这么不浪漫啊,好歹是个爱情的小见证呢,扔了多心疼啊”

“哎呀我刚才怎么那么使劲儿啊,这都皱巴了”

张云雷抿着嘴偷乐,把脸使劲板起来“杨九郎你弄好了没有啊,饺子快凉了你去给我热一下。”

杨九郎站起来使劲捏了捏口袋里的钱包“欸,来啦。”

--------------------------

活过了考试周,又是一条好汉

这是一个小张老师回应杨老师告白的故事,文笔不好只求您别骂脏话

来评论区找我玩儿啊~

评论(1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