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豌豆

【九辫】soulmate

ooc属于我
请勿上升真人
灵魂伴侣梗,表白时会有特殊现象




张云雷打小就爱幻想自己以后和灵魂伴侣表白的场面, 有小花和年画娃娃是最好不过了,最次最次也得天上下钱吧。



他五岁那年记事儿已经很清楚了,那时候他师父还只是他准姐夫,他姐苦练厨艺见天儿往园子里跑给他师父送汤。刷锅水一样的汤,给郭老师乐的见牙不见眼。



他师父当时穷的饭都快吃不起了,那天手里抓了十块钱在人家花店跟前绕了三圈也没狠下心来买一朵玫瑰花儿。咬着后槽牙去隔壁摊子包了二斤糖炒栗子回了园子。



走到园子东门正碰上他姐左手拎着大保温杯右手拎着他,快步走上前去伸手接过保温杯又把装着糖炒栗子的温热纸包递过去
“我知道我现在挺穷的,馒头都快吃不起了还得养着一群孩子说相声,但我能向你保证我不会穷一辈子。从今往后只要我有一口汤喝,我就让你有一口肉吃”



小云雷当时还听不懂这些话,只觉得姐姐的手汗津津的
仰起头来看见他师父喉结上下滚动一下
“我爱你”



周身忽然下起花雨,山茶和木槿开的正好打着旋往下落,花瓣随着风软软地抖着。躲在门后面偷听的几个小徒弟腾的一下变成了穿着红肚兜的大胖娃娃,小元宵一样从门里边滚出来。烧饼看着明显比其他小元宵分量足,刹不住车,眼看着就要顺着台阶飞出去了,让郭老师眼疾手快一伸手捞了回来。



小胖元宵让师父抱在怀里,芝麻大两只小眼眨巴眨巴盯着师娘傻笑了能有半个钟头。


小云雷手里捏着吃了一半的棍棍糖,半张着嘴仰着头看傻了。那朵小小的金盏菊就是这时候悄悄的打着旋儿落在他鼻尖上的。


这花,咋这好看呢


小张老师手里举着他那把大黑伞靠坐在园子东门的小石狮子上,凉气从尾巴骨往上窜带着右边的胯和腿一下一下抽着疼。



背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有些事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我看你褂子还在屋里给你送出来,这两天降温,穿少了感冒发烧又得输液去”



褂子是那人一路捂在怀里带过来的,套在身上带着一股腻人的暖和劲儿



“你说你到底躲我什么呢?一听我提这茬儿没了命地跑,登山棍儿都甩出花儿了。回头腿疼不还是自己受罪?”



杨九郎把伞收了抖抖水,挤进了小张老师的大黑伞。张云雷盯着地面的积水不说话也不抬头。



“怎么了我的向日葵小王子?太阳不出来就准备一直低着头?”



张云雷撇撇嘴“你少贫”



杨九郎长出一口气“我原本都想好了,既然你这么看重这玩意,真到要表白的时候我就找一大空地,准备一卡车气球花瓣儿小动物啥的,再让烧饼大林他们穿上蕾丝花边儿的芭蕾舞裙子跳四小天鹅”



张云雷眨巴眨巴眼睛,觉得那场面怎么想怎么恶心“你这也太膈应人了”



杨九郎眯着眼睛笑“重要的不是那个形式,图个让你心安。”



“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我想和你把这事儿掰扯清楚喽”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杨九郎伸手把大黑伞接过来举着“我还上高中那会觉得灵魂伴侣这东西特重要,我那会儿还挺酸总感觉那玩意儿就意味着爱情啊,天长地久啊什么的。”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后来我就上大学工作了,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有伴儿了。他们有人运气好找到灵魂伴侣了,也有遇到心仪的人的,更多的是凑合找一个搭伙过日子。但不管对方是自己的灵魂伴侣,还是毫无感觉的另一半,该吵的架还是吵,该离的婚也没见谁有后悔的。”



休恋那丽日当空,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飘零,催折于无常的天命。



“我就想啊,这玩意原来也没那么重要。灵魂上再契合 在柴米油盐里走一遭也有可能变得不牢靠。”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
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但是现在呢,我又觉得,灵魂伴侣这个事也没有那么鸡肋。咱俩认识快五年了,这五年我给你擦过身子炖过汤,内裤我都给你洗了不知道多少回了。咱的情谊是在柴米油盐里泡过的,是那些个俗事磨出来的。”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
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你记不记得那天你半夜胃疼给我打电话叫我给你带胃药?我凌晨一点才到的玫瑰园,你一瘸一拐过来给我开门,一手捂着胃一手拄着你的登山棍儿,脸肿的跟二师兄一样让我去厨房煮红豆粥。”



张云雷嘴角勾出一个小小的弧度



“我把米倒进锅里的时候,厅里是你倒水喝药的声音,那是我这五年最心安的时候”



杨九郎用手指头轻轻地摸着伞把上的毛刺儿



“如果你是我的灵魂伴侣,那只能算是锦上添花,你也不用再担心逃避什么了。如果你不是的话你更不用担心什么,因为这辈子我就认准你了。”



张云雷笑了一下,低着头把手插进褂兜慢慢地说“我五岁那年师父还是个穷说相声的,每天馒头咸菜就凉白开地凑合兜里都剩不下俩子儿。拎着二斤板栗就来跟我姐表白了”



“当时园子里哪有这么多人,我姐坐在台阶上守着一院子的花给我们几个小徒弟分栗子,我师父就靠在门框上笑眯眯的看”



张云雷侧过头看了杨九郎一眼又把头低下



“他们都说我看重这个,但那是以前,我其实早就看开了。我就是舍不得你,我想把最好最好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全堆到你跟前让你挑着用。但你说咱俩,我有的东西你也不缺,我能给你点什么呢?我就觉得灵魂伴侣是我能给你的最好的东西了。”



“灵魂伴侣这玩意儿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只有当我的灵魂伴侣是你的时候他对我来说才重要。”



小张老师用鞋侧轻轻踢了九郎小腿一下

“我爱你”



远处汽车的鸣笛声穿过雨后湿黏的空气艰涩地传过来



张云雷盯着自己的鞋带等了半晌,却什么也没发生。眉毛皱紧又舒展开来,他轻轻叹了口气,嘴角带着笑意又重复一遍“我爱你,爱所有这一切”



九郎忽然把伞收了起来



一朵小小的金盏菊轻轻地,软软地落在小张老师的手背上。



再抬眼,已是一地的金黄。



杨九郎伸手握住小张老师的手“走吧?给你买了炸糕再不吃就凉了。”



当我意识到我想与你共度余生时,我只希望余生尽快开始

——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十八首

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12)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