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豌豆

【堂良】大鹅的故事


堂良堂无差,请勿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一切美好属于两位角儿

向哨世界观,孟鹤堂是向导,周九良是普通人



----------------------------------------



孟鹤堂是个向导,非正常向的那种向导,他的精神体非常不落俗套的是一只大白鹅。

一只叫大鹅的大白鹅。

按理说向导的精神体应该是非常能抚慰人心的,最不济也应该是杨九郎家詹姆斯那样温温柔柔的,可大鹅是出了名的打遍后台无敌手。

找遍整个德云社也就一人能治的了大鹅,周九良。

小先生十七岁就跟了他家孟哥,冷冷淡淡弹三弦的样子一直是大鹅心里的白月光。大鹅打心底里觉得小神仙也就这样了。这么多年大鹅累了困了伤心了生气了小先生给弹一曲再哄哄立马就好了。

早几年大鹅和孟鹤堂闹过一次别扭。


当时郭老师正跟孟鹤堂训话,一两句说到心缝儿里这眼眶就红了。大鹅老远望见孟鹤堂掉金豆子以为他孟哥受了委屈,大鹅又是个气性大的,也不顾什么师徒教化呼哧呼哧飞过去给郭老师撞了一大跟头。

孟鹤堂出了一身的冷汗,一把把大鹅推开赶紧把师父扶起来。

郭老师闪了腰疼的直吸气,缓了半天摆摆手只是说没事儿让孟鹤堂别吃心,扶着腰找师娘擦红花油去了。

孟鹤堂送走了师父气的红了眼和大鹅大吵了一架。

大鹅不明白保护他孟哥有什么不对,但也不去哄他孟哥,特别有骨气的叼着自己的小被窝去了小先生家一住就是五天。

你不许告诉孟哥我在你家,不然我就跟孟哥告密说你喜欢他!

孟鹤堂别扭闹到三天终于还是绷不住了,疯了一样满世界找大鹅。

小先生实在心疼他孟哥想去个电话,大鹅一看情况不对咬着刀子抻着脖子以死相逼。

以周九良的死相逼。

周九良明显打不过大鹅只得作罢。但周九良心里门儿清,这大鹅啊,吃软不吃硬,得品着劲儿哄着顺着。

大鹅昂着头霸占着周九良昂贵的丝绸枕头,宛如一个小皇帝。

周九良歪着头揣着手叹着气。祖宗诶,你到底要怎么样儿啊?

大鹅瞟了一眼装三弦的盒子,周九良福至心灵。

小先生抱着三弦给弹了一下午的曲儿总算是哄好了。

鹅祖宗,咱起驾吧?

大鹅高傲的把自己盘在周九良头上。得了,摆驾湖广后台吧。

周九良得了圣旨顶着大鹅乐颠颠去找他孟哥。

当时孟鹤堂已经两天没合眼,想来想去灵光一闪猪油蒙心。

大鹅怕不是让人给炖了!

孟鹤堂严重缺觉连带着逻辑也缺失,越想越觉得有道理,这眼泪都快下来了。伤心欲绝去到后台,杨主任正喝茶谈天,孟鹤堂眼泪汪汪往旁边一站

“大鹅找不见了,我想来想去就您嫌疑最大”
“您是不把我大鹅炖了?”

杨主任懵了,这并不是正常逻辑可以穿连起来的人物关系。

孟鹤堂看杨主任不说话以为是默认,悲从中来,连大鹅炖出来是个什么味儿都想好了,嘎的一下就哭出来了。

孟鹤堂嘎嘎的哭,正赶上大鹅被小先生哄好了用脑袋顶着送回来给他孟哥。

大鹅最看不得他孟哥哭。

以前孟鹤堂打工的时候没少被人欺负,受了气挨了打甚至加班到半夜走夜路让人盯上都是大鹅守着护着的。大鹅这些年紧跟他孟哥的脚步从萌萌哒小暖鹅进化为战斗力超强一流氓,越来越能打,越来越护短。


本来大鹅正昂着脑袋板板正正盘在小先生头上感觉自己宛如一只天鹅,身价嗖嗖上升什么的真是不要太爽。

等到一人一鹅进了门孟鹤堂正啪啦啪啦往下掉金豆子。周九良还没反应过来大鹅就已经蹬着他的脸呼哧呼哧飞出去了。

你敢欺负我孟哥?!孟鹤堂是谁罩着的你心里是不是没点数?!

孟鹤堂把大鹅从空中一把扽下来从头到脚胡噜了个遍,嘴里念念叨叨你是我大鹅吗?你是我大鹅吗?

大鹅让孟鹤堂死死抱进怀里别别扭扭害了臊。

你得了,你得了,我错了,我以后不离家出走了还不行?

周九良走过来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让他宽心。孟鹤堂低着头抱着大鹅,手里是再熟悉不过的热度重量,他拼了命眨巴眼睛可眼泪还是啪嗒啪嗒往下掉。知道身后的是心尖尖上的人,孟鹤堂转过身去把头埋在周九良肩窝里想稍稍挡住一点眼泪可无济于事。


周九良紧张的汗都出来了,两只手上下比划了两下最后轻轻环住了孟鹤堂的腰。

晚上两个人去吃了宵夜,各点了对方喜欢的东西,心照不宣再没提起那个拥抱。

不过没关系,咱们来日方长。

------------------

第一次写堂良,感谢您不嫌弃看到这儿

来评论区找我玩儿呀~

评论(67)

热度(49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