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豌豆

【盾铁】 半夜一起看电影


大厦影院算是托尼的半个秘密基地。

大厦的客厅很宽敞,舒适昂贵的真皮沙发,柔软的地毯,以及超大号的冰箱。

周三电影夜楼下的披萨店的老板总是不忘让店里的伙计送一个超大号双倍芝士的披萨上去。复仇者们在柔软的地毯上躺的七扭八歪,只有那个叫詹姆士的小哥能顺利绕过这些毫无形象的懒蛋把披萨送达,并获得一笔数目可观的小费。大家都喜欢这里,托尼也不例外。


至于影院,说真的,那地方其实没人会去,除了托尼。


PTSD


三年前,托尼的人生和这玩意儿一丁点关系都没有,他是亿万富翁,是慈善家,天才发明家。他的梦里是沙滩,阳光,碧浪和总是出现的那颗小时候没吃完的糖。

现在呢?


核弹,外太空,张牙舞爪的外星大蜈蚣。从那以后,托尼的梦里再没出现过那颗糖,那颗小时候没吃完的糖,那梦里只剩绝望。


睡不着了去,做噩梦了去,心情不好了也去。影院就是托尼的小型避难所。



银幕播放的电影里,一家人正在后院聚餐为老人庆生,他们有吉他和尤克里里的合奏,准备了惊喜派对,用超市偷来的购物车当烤架烤了芝士汉堡。


托尼正盘腿坐在椅子上喝咖啡,身后的门打开又合上。


托尼微笑着看金发的大块头神色自若地坐到自己旁边,挑挑眉“这是这个月我第五次半夜在大厦影院碰见你”


史蒂夫皱着眉头摸摸下巴“嗯。。。是有点儿少”



托尼翻了个白眼“可这是我这个月在这儿看的第六部电影”



史蒂夫瞪大了眼睛“我错过了哪一部?”



“你哪一部也没错过,七号那天我看了两部电影,记得吗?那部让你睡着了的恐怖片”


“那不怪我,是那片子太烂”


托尼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凌晨一点出来闲逛可不像高龄老年人的作风。”



史蒂夫耸耸肩“我问了贾维斯是否能在你半夜惊醒时通知我,贾维斯说这是隐私问题,得经过你的同意。”



“我同意了?”托尼皱了皱眉头,眼睛却一直停留在银幕上。


“我当然没让贾维斯问你,那也有点太傻了,而且我敢肯定你不会答应” 史蒂夫用手背拍了拍托尼的肩,声音里满是笑意“所以我问了贾维斯我是否有权限知道是否有人进了大厦影院”



托尼端起咖啡抿了一口“哇哦,作为一个百岁老人,你适应现代社会还真快”



咖啡早就凉了,酸涩的味道盖过了本有的醇香。



史蒂夫忽然递过一颗糖,笑眯眯的示意托尼收下。




橘子味儿的,和小时候那颗糖一样的味儿。托尼含着糖抿紧了唇不想让味道有一丝一毫漏出去。




那颗糖小小的,不知不觉就化完了,嘴里变得空荡荡的。托尼盯着前一排座位上一个冒出来的线头发呆,眼底的亮光随荧幕上的场景变换而闪烁“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史蒂夫瞟了托尼一眼。





“所有事”托尼耸耸肩





“你明明知道”史蒂夫电影看得入迷,连一个眼神也不舍得给托尼。




“很晚了,回去睡吧”





“你知道我不会走的,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在这”





托尼什么也不说盯着史蒂夫看了半晌,眼前忽然模糊起来,赶忙眨了眨眼,站起身准备离开。




史蒂夫伸手死死揪住托尼“为什么”




“你不知道吗?”





“那套‘你有更好的选择’的说辞?我不打算接受。”史蒂夫站起身直视托尼“我不奢望你能回应我,但至少让我在这种时候陪着你。”




托尼低着头好久好久不说话,忽然偏过头去声音里满是颤抖“史蒂夫,我害怕,害怕得到了又失去,害怕一个人在噩梦中惊醒无人陪伴。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是我去承受这一切,我从未做过坏事为何这样待我。”




史蒂夫手上使劲一把拽过托尼,狠狠亲了下去,亲吻里裹着的满是汗水与泪。托尼皱紧了眉头加深了这个吻。




粘稠的空气将两人紧紧粘在一起,两个孤独的人紧紧拥抱着彼此交换着一个又一个吻







~~~~~~~~


第二天凌晨一点,史蒂夫准点醒来“贾维斯?有人进影院吗?”



“很抱歉,队长,我无法告知您大厦影院的情况。我对影院的监控被暂时切断”



史蒂夫抬起手臂遮住了眼睛“我知道了”




房门忽然被敲响“史蒂夫!你想不想看摔跤吧爸爸!”




史蒂夫拉开房门,托尼拿着两张电影票倚在门框上笑着看他“走吧大兵,大厦影院装修咱们只能去外面看了”




看史蒂夫愣在门口,托尼翻了个白眼“你还不去换衣服?!”




史蒂夫急匆匆套好衣服冲出房门,托尼笑着看着他,向他伸出手。




史蒂夫愣愣的把自己的手递了上去,托尼翻手把史蒂夫的手打掉“第一次约会都不准备礼物?”



史蒂夫挠挠头摸遍了全身的兜只摸出一块橘子糖递给了托尼。



托尼把糖塞进嘴里扭头就走。史蒂夫拿不准托尼在想什么没敢跟上去。




托尼忽然甩甩票子“你再不走,电影就要开场了!”




——

端午快乐呀亲们~

最近压力很大,又肠胃炎。

昨天班里十几个人轮流哭,高中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눈_눈

今天也感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