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豌豆

【盾铁】浮生一梦

OOC属于我,一切的美好属于他们。

这是托尼战斗受伤昏迷时做的一个梦。

----------------------------------------

                      
托尼驾车行驶在临海的一条小公路上。下午三四点钟海边的闷热带着浓重的水汽和海盐味,托尼把车窗摇到底,让海风吹凉汗湿的后颈,方向盘向左打满一圈拐进了旁边的岔路。

霍华德正和几个邻居在院子里闲侃,旁边车库的卷帘门向上卷起,里面的木质长条桌子上放了两扎啤酒各被喝了一半,懒散的泛着白沫。

托尼刚把车停下霍华德就过来了,衬衫的袖子皱巴巴的被随意向上挽到手肘处,手里拿着半杯啤酒笑着问托尼要不要喝一口。托尼看着霍华德邋里邋遢的样子也开始笑,他用手指着车摇了摇头。

霍华德绕到另一面用脚踩了踩车的右前轮胎“你这轮胎漏气了怎么不换。”
托尼摸了摸鼻子“忙?大概吧,我最近大概挺忙的?”

霍华德横了托尼一眼,眼神语气里满满的是藏着自豪的嫌弃“你都这么大了可别指望我帮你换轮胎”说完仰头喝完剩下的半杯啤酒满足的咂巴咂巴嘴“去兜风吗?”

托尼点点头“去哪儿?”
霍华德拉开副驾驶车门坐进去“请你吃牛肉汉堡”
托尼吸吸鼻子坐进车里,嘴角快咧到后耳根。

两人开车去了海边,沙滩靠近公路的地方有一个白色的铁皮餐车,四四方方的餐车上面用浅浅的天蓝色的油漆写着店名。瘦高的男店员穿着松垮的枣红色围裙麻利的把面包切开铺上大片的生菜和切的薄薄的西红柿,又用夹子夹起大把撕碎的烤牛肉把面包塞的满满当当。

托尼趴在方向盘上看霍华德去给他买汉堡,眼眶红了又红,使劲眨巴着眼睛在心里骂自己没出息

霍华德两只手一手托一个巨大的牛肉汉堡,用左胳膊夹着两瓶橙汁走回车旁。他抬抬下巴示意托尼把汉堡接过去,又转到另一边打开车门坐进去。

在滚烫的铁板上烤熟的牛肩肉被人顺着纹理撕开,向外缓缓散着的热气带着海盐和小茴香的味道霸占了整个车厢。

托尼接过自己的汉堡咬了一大口“我有点事想找你谈谈”

“我吧,咋说呢......大概喜欢上了一个人”霍华德挑挑眉示意他说下去

“他前两天来找过我,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正蹲着往我房间里塞卡片,特老土的那种表白卡片”

“所以呢?你答应了?”

托尼的鼻子微微皱起“不,我跑了。慌不择路的那种。”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托尼挑了挑眉“就是,你懂的......”

霍华德咀嚼着嘴里的汉堡艰难下咽“我以为那些传统的那啥知识你早就已经在你非传统的大学生活里亲身那啥过了”

“不!我当然不是那个意思!”托尼瞪大了眼睛“我很惊喜,没有人在知道自己的暗恋对象喜欢自己之后会不高兴的。”

“但是恐慌”托尼狠狠咽了口唾沫“恐慌压过了一切积极的好的情绪。”

托尼沉默了一小会儿,霍华德就坐在旁边一边嚼汉堡一边等。

“我想过那些事儿,安安稳稳的生活什么的。找一个不太大的房子,有小花园和木头栅栏的那种,然后再养一条傻乎乎的大狗。”

“但就是有些时候,在那些不那么友善的时刻,我会想:我凭什么?‘’

霍华德不说话了,只是沉默的咀嚼着。托尼把头侧过来歪歪的对着他。傍晚的太阳并不很刺眼,是掺了些许金色的铁锈红。那些光线缓慢而温柔的挤进车厢,暖暖的照在霍华德的身上让他脸上每一根皱纹都能泛着健康的微红。

“你得试试,托尼。至少得试试。”
“我知道那对你来说有点冒险,但冒险的事情回报都很丰厚不是吗?”

霍华德的胡子有些滑稽的随着他咀嚼的动作上下动着,托尼盯着盯着忽然笑了出来。他伸手从后座够来一个牛皮纸袋子递给霍华德

“礼物,给你的”

霍华德把袋子接过来,用两根指头捏着把白色的细线一圈圈绕开。袋子里面是一张照片,十几岁的棕发少年戴着方方正正的博士帽手里攥着的证书皱巴巴,咧着嘴笑出八颗牙看着镜头一脸稚气。

“这是你的毕业照?我一直想要一张。”霍华德眼角的细纹快活的舒展开,骄傲的向全世界宣布这个老头子有多高兴。

“我知道”托尼耸耸肩“我知道你一定想要,所以一直想给你拿一张。”

最后的最后很简单,他们吃完了巨大的牛肉汉堡,邋遢的用手背胡乱擦掉嘴唇上方那圈橙汁渍,一人一半嚼着托尼车上最后一块口香糖。

托尼是笑着醒来的。

阳光透过棉布窗帘丝丝缕缕渗进来。史蒂夫趴在床边正打盹儿,他靠的实在太近了,托尼甚至能清楚的看见他脸上柔软的绒毛。

托尼伸手弹了史蒂夫一个脑瓜崩儿“醒醒啊,你个大猪蹄子”

史蒂夫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坐起来,他迷糊的样子极大的娱乐了恶趣味资本家。托尼伸手抱住史蒂夫的脑袋使劲吧唧了一口。

史蒂夫更懵了。

托尼笑着把史蒂夫的头发揉的乱糟糟“试试吧,咱们试试吧。你们都在的话,我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来评论区找我玩儿啊~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