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豌豆

【九辫】暗恋的时候你不是这样儿的

日常向,别嫌弃。
Ooc属于我,所有的美好属于九辫儿
请勿上升真人

------------------------------------------------

张云雷觉得自己亏了,亏大发了。

皱着眉头盯着手里被从中间随意挤过的牙膏,烦躁从五脏六腑渗出翻滚着慢慢升腾上来。手里用力把牙膏重新压好,泄愤似的随手丢在洗手台上。

你大爷的杨九郎,一天八百遍的说也不带改的。

洗漱完出来杨九郎正吃早点,一手抓着油条往嘴里送另一手捧着手机看新闻。听见声音知道是张云雷洗漱完出来了也不抬头,只是低声招呼他过来吃早饭。

张云雷盯着杨九郎身上的老头背心花裤衩人字拖,心情复杂。

杨九郎撂下手机腾出手端碗呼噜呼噜喝馄饨,心情美好。

“小眼八叉,你是不又偷吃我一根油条?”

杨九郎低着头假装看新闻悄咪咪笑出一口小白牙。

我不仅吃了你一根油条,我还吃了你俩馄饨呢。

张云雷气恼恼坐下,这和说好的不一样!暗恋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

张云雷当初还暗恋杨九郎的时候觉得这人可好了。该硬气的时候比谁都爷们儿,温柔的时候还不让人觉得腻歪。张云雷说话得罪了人杨九郎就在旁边笑眯眯的打圆场,张云雷钻牛角尖杨九郎就温温柔柔的劝。有个好吃的想着给张云雷带,有个好玩的想着给张云雷讲。当时的杨九郎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人。

不像现在。

吃得多睡的多不会说好听的不爱干净。

张云雷端着馄饨目光如剑,杨九郎捧着手机不动如山。
脸皮还厚。

张云雷呼噜呼噜喝馄饨,嘴里不停但不妨碍内心忧郁。

亏大发了。货不对板还没买邮费险。

今天俩人都没安排什么工作,张云雷吃饱喝足一抹嘴瘫在沙发上玩手机。

杨九郎接了个电话急匆匆往屋里走,张云雷瘫在沙发上歪着头看他。

“小眼八叉你穿一件衣服就拿一件衣服别都拽出来不行吗!”

杨九郎换了衣服默默走到张云雷旁边,找好了角度一把掀起小祖宗把外套扽了出来。

张云雷斜了杨九郎一眼“你干嘛去?”

杨九郎把褂子套上“有点事儿出去一趟,大概得一两点才能回来。中午记得吃饭啊,不然胃疼还是自己遭罪。”
“我这有点儿晚了,桌上的碗你不用管,我回来再洗啊”

张云雷晃着腿“你那碗泡了吗?”

杨九郎一拍脑门儿转身回了厨房。

张云雷多少有点失望,两个人能碰在一起休息的时候并不多,他打心眼儿里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和杨九郎瘫在一起喝茶看球听曲儿,晒着太阳懒懒散散的虚度时光。

所以啊,你得走快点,最好用跑的,不然我要是后悔了这一整天你都别想离我超过五米远。

杨九郎走的着急,出去的时候门甩的震天响。张云雷听的心里一抖,再抬头只觉得家里空的让人心虚。

你能不能也陪陪我呢?
多可惜他一直没把这句话直接了当清楚明白说出来过。

张云雷扶着沙发扶手慢慢站起来回了卧室,坐在地毯上把杨九郎拽出来的衣服一件件整理好重新放回去。叠完衣服歪着脑袋想了想又去厨房把碗筷洗涮了。

张云雷心里清楚他往后的几十年人生都会是杨九郎,他们会对活儿演出写段子,找个合适的时候去把证扯了。等到两人都准备好了就去领养一个小孩,又或者就他们两个互相扶持着走下去,慢慢悠悠的把日子从焰火西餐过成柴米油盐。

张云雷承认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会很幸福,但就是某些瞬间这样一眼能望到头的生活令他没由来的感到恐慌
布艺的沙发躺了一会总觉得燥热,张云雷拿着空调遥控器可劲儿往低调。

等到杨九郎回了家已经下午三点多,一进门打了个哆嗦,这门内外温差也忒大了些。

“你回来了?”沙发上的小祖宗听见声音晕乎乎坐起来,说话已经带了鼻音。

杨九郎强压住腾腾上涨的火气走过去抱住张云雷的脑袋用自己脑门儿对上去试了试温度,好在还没发烧。

张云雷蠢兮兮的笑着,用手勾住杨九郎的脖子把脑袋埋在杨九郎肩窝里“杨九郎,我头疼”
杨九郎特没出息的心软了,伸手弹个脑瓜嘣儿“你还知道难受呢?”

杨九郎把人架回卧室撂在床上,又抱了两床被子过来给盖上“祖宗,你中午饭吃了吗?”

张云雷哼哼唧唧不说话。

杨九郎叹口气把被子掖好“我去给你煮点粥,吃点热乎的睡一觉就好了。”

张云雷陷在软软的被子里整个人晕乎乎连带着语气都往上飘“煮点红豆粥”

杨九郎没忍住又给了张云雷一个脑瓜嘣儿。

张云雷再睁眼已经是下午五点,杨九郎坐在卧室的单人沙发上正看书,阳光从棉布窗帘丝丝缕缕透进来给杨九郎脸上细密的绒毛镀上一个清晰的轮廓。

这样的日子过了多久了?

张云雷恍惚间觉得好像只过了几星期,又好像已经过了几个生死轮回。

这世上的人大多铁石心肠,但杨九郎不一样,他的血是热的。这世上爱这温度的人太多太多,张云雷庆幸自己抓住了。

“杨九郎,我粥呢?”

------------------

卡了四五天了,写的不好但总算是写完了。
感谢您看到这儿,来评论区找我玩儿~
十分想再写一篇向哨,有感兴趣的吗……

评论(6)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