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豌豆

【九辫】 白首不相离


请勿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一切的美好属于九辫儿


---------------



杨九郎伸手敲响书房的门,仔细听得门内一声请进轻轻把门打开又小心关上。走在书房正中央端端正正跪下“师父,九郎有一件事求您”

张云雷坐在车上拿着手机滑来滑去不知道在看什么,头都不抬“杨九郎让你几点带我回去?”

王九龙愣住了,强扯出一个笑脸“这关九郎哥什么事啊?咱出去逛到几点算几点”

张云雷盯着大楠“你觉得杨九郎什么事能瞒得住我”

王九龙出了一身的冷汗紧紧抓着方向盘低着头不说话

张云雷往椅背上一靠“回吧”

王九龙红了眼“老舅,辫儿哥,二爷,我的祖宗我求您别回去,九郎哥跟我嘱咐了不下一百遍不让您回去。他们是打也好是骂也罢都不是您这样的身子骨能承受的住的。咱去逛公园也好买东西也行,您听我这一句劝”

“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一个人哪能解决的了。回吧。”

王九龙掉头回家,眼泪啪嗒啪嗒掉了一路。

张云雷临下车伸手狠狠拍了一下大楠的脑袋瓜子

“跟着杨九郎净不学好,还会骗你老舅了是不是?晚上请我吃好的听见没?”

王九龙把头埋在方向盘上使劲点头。



--------------------------

张云雷拄着拐杖站在书房门口扯出来一个笑脸“我这行动不便您可千万别介意”说完走到杨九郎旁边扶着他的肩膀慢慢跪下

郭老师咬着后牙“你给我起来”

张云雷跪的板正“辫儿今天这一跪是跪师父,也是跪姐夫。辫儿还不到十岁就跟着师父学艺了,吃饭的本事是师父教的,做人的道理规矩也是师父一个巴掌一个响儿印在心里的。于我您是恩师,是严父”

郭老师手里盘的核桃喀拉拉响

“您从小就说我主意正,这话不假。我喜欢谁和谁在一起是我自己的决定,旁的谁也不能管。但您也知道您的肯定和祝福在辫儿心里有多大的分量”

“九郎的为人处事您是看在眼里的,凭谁也挑不出错。我这辈子就认准他了,望师父成全”

郭老师不说话只是专心盘着核桃,两人跪在地上等了半晌脸色白了又白。

张云雷闭了闭眼伸手示意杨九郎扶他起来。

杨九郎不动声色将手在背后握了两下才伸出来,希望血液稍稍流通不至于太抖。等到搭上才发现两人的手俱是冰凉。

杨九郎眼眶已经红了,稍微把头低下不愿张云雷看见。他努力平稳的举着手让张云雷有个舒服的着力点,手是稳的脚步是稳的心却在颤。

张云雷的腿跪了半晌连带着胯骨一起疼。他伸手搭着杨九郎往门口走,却听得身后师父把手里盘的核桃往桌子上一扔。

“周末一起回来吃饭,你姐惦记着给你做炸酱面惦记了半个来月了”

张云雷的眼泪刷的一下就下来了,转回身去撒拐杖也不让九郎扶着,自己个儿一瘸一拐慢慢往师父那挪。挪到跟前用手撑着桌角慢慢跪下端端正正磕了三个响头,磕完失了力似的身子一歪靠在师父膝盖上哭的直打嗝。

郭老师嘴角带着笑眼睛半眯着,伸出手来拍了拍张云雷的脑袋“行了行了,谁欺负了你了?师父在呢”

不叫事儿了,这都不叫事儿了,只要师父在这都不叫事儿了。天塌下来有师父顶着,再苦再难有师父冲在前头。

杨九郎抹着眼泪儿跪下磕了仨响头扭头出了书房又轻轻把门关上。一低头安迪正拽着自己的衣角

“怎么哭了呢?安迪的糖糖给九郎吃,九郎不要伤心了”

杨九郎的眼泪只增不减,把安迪抱起来手指头点着自己鼻子“安迪,我,我你舅妈”

--------------------


感谢看到这的你呀~

要来评论区里找我玩儿

最近抑制不住自己想写向哨的心,有兴趣的朋友来找我讨论呀!



评论(17)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